English

日警方查明邪教“法之华三法行”聚敛大批钱财

2000-04-2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王大军 我有话说

新华社东京4月25日电(记者王大军)日本东京警视厅和静冈县警察署25日证实,邪教“法之华三法行”近年来通过欺骗手段聚敛了大批钱财。

去年年底,警方对该邪教组织分布在全国110多个据点进行了搜查。警方掌握的资料显示,这个组织在过去的十几年间聚敛的钱财至少达800多亿日元,仅1995年一年收入便达200亿日元以上。1996年,该组织因其欺骗手段被揭露而导致信徒减少,但该组织在此后几年仍保持每年上百亿日元的进项。

目前日本警方正加紧对“法之华三法行”一案的审理,一俟证据齐全,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。

“法之华三法行”是由福永法源创办的邪教组织,其手段是通过给人看脚心,谎称对方可能患癌症,要其加入该组织的学习班,以此骗取巨额钱财。去年11月,受骗者纷纷上诉,揭发福永等人行骗行为并要求赔偿,遂引起警方的干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